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疫情下舉行得來速畢業儀式 整城居民上街慶祝

美國矽谷高中畢業生於美西時間3日傍晚以「得來速」遊行的方式,紀念疫情下的2020年畢業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 2020 年的畢業典禮因疫情顯得不尋常,儘管尚未完全解封,矽谷有一場「得來速」的遊行儀式,邀請當地市民們站在街邊,一起為高中畢業生喝采與祝福。

矽谷聖克拉拉郡( Santa Clara County )在6月對汽車遊行解禁,並開放「得來速慶祝」( drive-through celebrations )方式,正好趕上畢業季。

在街邊高舉著祝福標語的是高中的老師和行政人員,拿著鍋子、盆子敲打的則是社區裡的民眾,連才5歲的幼稚園孩子都興奮地跟著大人在街上又笑又跳,他們拍手、歡呼都是替城市裡3所高中約千來位 2020 年畢業生鼓舞慶祝。

在美西當地時間3日傍晚,矽谷巴羅艾托( Palo Alto )的高中畢業生與他們的朋友、家人同行的車隊,沿著規劃路線繞城遊行。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整城的民眾被邀請走到街邊,大聲地替疫情中的畢業生加油。

車隊沿著規劃路線繞行,接受市民街邊祝賀。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羅艾托約在舊金山南邊 50 公里,居民6萬多人。

當地一所公立高中學生活動主任霍爾( Lisa Hall )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樣的畢業典禮較不正式,學校計劃 12 月(疫情較不緊繃時)再補辦畢業典禮,至少現在能以遊行的方式為畢業生紀念這個人生的里程碑。

因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加州的學校在3月中無預警宣布停課至今未能復課,一名數學老師馬蒂內茲( Carlos Martinez )說,希望以這樣的方式好好跟畢業生道再會。

加州逐步針對因疫情封鎖的經濟解封,各地方政府的速度與挑戰不一,舊金山灣區轄下的地方政府是全美第一個在3月 16 日宣布居家防疫令的地區,對於重啟經濟則謹慎地分階段進行。

學校能否重開是疫情控制的指標之一,目前的時間表仍在辯論,校方只能確定開學之後,學生與教職員都必須戴口罩。

「沒有人想停下來,」當地居民蘇德蘭( Tom Sutherland )憂心解封的速度太快,卻也認為必須要一步步邁向前,同時要利用這個艱困的時間點檢討非裔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遭警方壓頸致死所引爆的反歧視抗議,以找到正面的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