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勿忘六四 時力推特上線籲中國外交部回應

時代力量黨4日在中央黨部舉辦「勿忘六四坦克人,台灣齊心撐香港」記者會,黨主席徐永明(左)、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右)與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中)一同宣布時代力量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正式上線。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日舉辦「勿忘六四坦克人 台灣齊心撐香港」記者會,主席徐永明、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及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出席參加。徐永明呼籲中國應嚴正對人民道歉,並表示時代力量將來會透過推特(Twitter)向國際宣揚時力的國際和兩岸政策,也將持續關注並聲援香港,並對中國外交高官喊話,請針對時力的發文公開回應,不要因為看見「六四」就自動「屏蔽」。

徐永明表示,六四事件發生 31 年,中國人民卻等不到政府道歉。中國常說「六四是一個拐點」,雖然中國現在是經濟、軍事強權,但在民主自由、對待人民和道德上,卻有「六四事件」這個大缺憾。徐永明強調,若一個政權不面對自己的過去,這個國家不會強大,政權更不會持久,呼籲中國應嚴正對人民道歉。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推特首張圖片是「六四坦克人」,並形容林榮基先生是「香港的坦克人」。香港現在遇到的反送中、國安法、鎮壓,就是六四事件的翻版,中共政權應一併對此道歉。時代力量將來會透過推特向國際宣揚時力的國際和兩岸政策,也將持續關注並聲援香港。

林榮基表示,中國文化和政權是結構性關係,香港最近遭遇的問題和過去 1989 年的情況相同,就是中國想把「自由的思想」壓下來。林榮基提到,香港人如今提出的訴求和過去並無差別,就是追求自由和民主,然而中國在 31 年之後從未改變,仍舊用暴力手段將自由的聲音壓下去、摧毀香港。

林榮基對香港人喊話,面對沒有人性的政權,如情況惡化應先離開,以保護自身安全為優先,在外地長期反抗。來台灣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和台灣朋友共同和中共抗衡。

林榮基也向台灣政府呼籲,目前香港朋友在台灣遭遇工作問題,希望台灣廠商朋友、政府能關注逃難的香港人,協助他們留在台灣工作。

劉仕傑表示,中國近年透過推特,由外交部發言人、官媒、駐外大使發動戰狼式外交,對全球民主、自由、人權造成危害。時代力量官方推特帳號刻意選擇在六四事件 31 週年正式上線、正面迎擊,未來將用推特對外宣傳,強化普世民主倡議及台灣本土價值,劉並強調,若中國派出戰狼,那時力已準備好屠狼。

徐永明最後表示,時代力量在立法院將繼續推動援港的相關政策,和香港朋友站在一起。徐永明也對中國外交高官喊話,面對六四時代力量已經出招,請針對時力的發文公開回應,且推特沒有翻牆問題,不要因為看見「六四」就自動「屏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