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晚間8:09默哀3分 港支聯會籲遍地開花悼六四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中)及成員中午在銅鑼灣擺攤,呼籲市民簽名悼念六四死者,並宣傳晚間的燭光紀念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疫情影響,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今晚未能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但支聯會籲港人及全球支持者「遍地開花」,在今晚 8 時零 9 分默哀 3 分鐘,以燭光悼念「六四」死者。

在支聯會的呼籲下,香港今天從上午 11 時到晚上 10 時, 18 區都會有支持者自行以各種形式紀念「六四」,包括派發傳單及呼籲路人簽名。

支聯會中午 12 時也在港島銅鑼灣街道擺設攤位,向市民派發傳單及讓市民簽名支持平反「六四」及悼念「六四」死者。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街頭發言,批評港府今年藉著武漢肺炎疫情禁止他們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他說,支聯會不會退卻,晚上還會進入維園舉行集會。

他並且批評北京方面制定港區國安法,將導致市民在表達意見前會三思,不利香港民主自由人權。

李卓人呼籲港人及全球支持者今晚 8 時在自己的地方點燃蠟燭,8 時零 9 分默哀 3 分鐘,悼念「六四」死者。

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成員楊森在街頭說,警方已把維園封鎖起來,意圖不讓人進入維園進行集會。他說,他們晚上將會爭取進入維園。

每年 6 月 4 日,支聯會都會在維園舉行盛大燭光晚會,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港府發出了限制 8 人以上聚集的禁令,警方稍早時依此禁止支聯會今年舉辦燭光晚會。

支聯會批評當局此舉是企圖熄滅已有 30 年的維園燭光,收緊港人自由空間,同時呼籲港人及全球支持者以遍地開花式悼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