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恕我專欄》如果不罷免掉韓國瑜,台灣的危機會持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週末就是罷韓了,所有綠營的行動者,不管是政治人物、幕僚,或者是任何生活圈裡的意見領袖,每個人都要盡量表態或動員,把韓國瑜罷免掉。

如果不罷免掉,國家的危機會持續。這邊說的危機,不是紅色草包握住千億預算的問題,也不是高雄市政無限沉淪的問題,儘管前兩個問題都很大,但「韓國瑜可能會撐過罷免」這件事牽涉更多:反罷韓勢力企圖反挫台灣現在的反中民意,讓台灣政治再度陷入動盪。

如果台灣政治動盪,對台灣應對未來幾年的國際危機非常不利。

近期各種「韓國瑜可能會撐過罷免」的估算,都不是因為韓國瑜「僥倖」。干擾罷免宣傳、減少投開票所、行政杯葛、黑道恐嚇、藍營名嘴的舌戰,甚至是網路上活躍的假帳號反罷免言論與圖卡,這些不是個別的攻擊,而是紅、藍、白為了避免罷免造成骨牌效應,因此發動的一波總攻擊。

這波合流總攻擊,儘管不及大選規模,但也足夠降低罷韓能量。我們不能讓他們得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罷韓活動與美國政治動盪有些相似。美國現在的示威活動,出現了大量的偽造圖文影音,從中挑撥美國人對中國政策的觀點,讓美國人撕裂加劇,並回過頭用這些假訊息對中國內部洗腦。

韓國瑜 2018 當選以後,共產黨那套分化社會的伎倆大行其道,造成多少韓粉家庭的衝突,如果韓 2020 撐過罷免,等於紅藍白驗證這種複合攻擊有效,就算拿不下總統,至少可以破壞台灣民主,往後韓粉家庭衝突只會更多,社會分化將難以彌合。

講完這些綜合性的罷韓觀察,接著講柯文哲。

很多人懷疑柯韓有合作,柯文哲本人當然否認,但過年期間筆者便曾指出,柯網軍有主動護航韓國瑜的舉動,因為韓繼續當國內政治的箭靶,對柯黨有利。

柯文哲。資料照。
圖片來源:台北大聲公 Facebook 粉絲專頁

大約到四月以後,紅藍白陣營多次以相近的節奏對同樣議題作出攻擊,甚至利用時代力量蠢笨的議題設定,大肆攻擊執政黨。

就算柯韓沒有直接接觸,紅藍白陣營採用協同戰術已成事實。

這種合作是怎麼實現的呢?目前推測是中共方面的影響。去年全台灣都見證柯檳榔由綠轉紅的舉止,但是今年柯黨不只是戰略親中,連內部人事都大幅換血。幾波換血下來,原本柯黨還有一些投機的綠營關係者,現在應該已經不存在,幾乎只剩下親中仇綠勢力跟蔡壁如等幕僚。

換句話說,檳榔嚼一嚼後,現在全是紅色的檳榔渣。

這波換血怎麼發生的呢?長期關注柯陣營的人,都知道柯文哲是民進黨挹注下取得 2014 年勝利。但是有理念的民進黨人在世大運後幾乎出走,到 2018 打完丁守中就差不多走光了。投機的綠營份子,如戴季全被拔董座後跑回新創圈撈錢,張益贍上摩鐵以後被迫退出,就連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現在都被內鬥逼走。

連陳明文勢力都能逼走,蔡壁如要多兇有多兇。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賴品瑀攝

這之間的關鍵人物,是一般人不太認識的張益贍。張益贍雖然低調,可是他政治斡旋的能力相當厲害,在柯黨中擔任各方衝突的煞車皮,而且也利用自身人脈幫柯文哲跨黨派牽線處理事情。張益贍也管理一支正規柯網軍,神奇 ID、八卦版前版主都是張的直屬部隊。

張益贍出事以後,前述部隊快速退出八卦版,柯黨內鬥加劇,這些都不是偶然,而是失去張益贍的影響。四月以後,民眾黨中評委掌握最大話語權,可是又跟蔡壁如等幕僚相爭。我們可以看到柯文哲酬庸許多黨員進入市府發言體系,可是卻無法控制這些發言人的失控言論,這是因為內鬥轉強,沒有人幫柯折衝內部意見。

最經典的後果,就是蔡壁如那句「發言人都死了?」

蔡壁如說這句話,便是因為發言人不歸他管,所以出手電人。蔡壁如還聯合動物幫搓掉了柯文哲南下巡迴的計畫,因為這計劃是新附民眾黨的中部樁腳提案的。內鬥迅速惡化的結果,造成潘俊霖(金牌)、張哲揚這些人也出走,最新進度則是連傻傻的陳冠廷都退出。

連投機的綠營人士都走光,柯黨的決策與對外發言會如此崩壞,也就不難理解。

但講這麼多,並不是因為看人內鬥很精彩,而是警惕所有讀者:過去有綠營人士在,柯黨都能嚴重親中了,現在完全失衡以後,柯黨會不會從赤化政黨直接變成赤匪分部?會。

早在 2018 年,戴季全等柯網軍就已經跟韓國瑜聯手,而韓流是中國造就早已不是秘密。促成韓流的投機柯黨人,原本是藍綠紅各色人馬都有,為了權力不擇手段。

但在綠營成員全數離開以後,柯黨的本色恐怕就不只是投機而已,而是投共。

儘管民眾黨目前只是小黨,但台灣政壇現在呈現一大三小的格局,三小黨一個腦洞、兩個投共,這樣對台灣是百害而無一利。未來幾年國際危機只會更加嚴重,台灣的政治菁英與民間輿論越團結,我們就越安全。為了我們共同的安全,罷免韓國瑜、擊破紅藍白的陰謀,絕對是當務之急。

支持本專頁寫更多文章,請加入募資計畫

原文出自恕我無法支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