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立功:民眾黨國民黨2022有合作空間

謝立功(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擇退出國民黨加入民眾黨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表示,如果國民黨完全沒問題,是自己騙自己,不過,日後山水有相逢,國民黨跟民眾黨有很多合作空間,特別是 2022 年縣市長選舉。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謝立功 5 月 31 日發布聲明指出,已接受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邀約,將擔任民眾黨秘書長,也將主動退出國民黨;謝立功上午接受「 POP 撞新聞」廣播節目專訪,談加入民眾黨的原因及 2022 選舉。

1980 年加入國民黨、至今黨齡 40 年,談到加入民眾黨的心情,謝立功說,政黨政治需要良性競爭,一黨獨大不是好事,如果有強力的反對黨監督,執政者會更謙卑,會制定更符合民眾需求的政策,「這樣的前提之下,難捨也要捨。」

主持人黃暐瀚追問, 1951 年國民黨齡選擇離開,是否對國民黨失望。謝立功說,君子絕交不出惡言,如果國民黨完全沒問題,是自己騙自己;國民黨雖人才濟濟,但如何培養並有所發揮,才是重點。

謝立功說,老的國民黨畢竟有包袱,新的民眾黨包袱就少很多,人生難免抉擇,與其在原來的地方,不如轉換跑道。

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謝立功表示,最近很多人問他,「加入民眾黨是否為了選基隆市長?我真的很想說,你們太小看我了。」

謝立功說,基隆目前有很多政策沒做好,不管是他選或其他人出來選,推薦好的政策,才是真正為基隆好;如果民眾黨內認為他最適合參選基隆,「就等到時候再看,一定有些黨內機制」,甚至有黨外合作機制。

黃暐瀚追問,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也傳出可能選基隆市長,外界揣測謝立功可能已代表國民黨選2次,認為沒有贏面才離開國民黨。

謝立功說,秘書長的工作是操盤,如何培養人才去選下次選舉才是秘書長工作,因應 2022 九合一選舉,屆時民眾黨需要很多人才。

謝立功表示,國民黨跟民眾黨有很多合作空間,特別是在縣市長選舉,因為單一選區的公職席次,執政黨可能夾雜龐大的資源,甚至出各種怪招。

柯文哲是否同意這樣的做法,謝立功說,這是他的想法,黨內還沒有討論,不過,在野必須結合在一起,與國民黨合作只是其中一例。選舉合作只是其中一個方向,立法院的法案也能合作。 109060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