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投票 高市選委會:攜身分證即可投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 6 日投票,部分民眾尚未接獲投票通知單,高雄市選委會今天表示,可申請補發或上官網查詢投票所地點,當天帶身分證及印章即可投票,若沒印章簽名或蓋手印也可以。

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今天指出,投票通知書已委託各區公所自 5 月 27 日起發送並於 31 日發送完成,如果有民眾尚未接獲通知書可向區公所反映或申請補發,或上網到中選會「高雄市長罷免投開票所」專區依戶籍鄰里查詢投票所地點,並於投票當天帶身分證明及印章即可投票,不須投票通知單,如沒印章簽名或蓋手印也可。

另有關 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稱未收到投票通知書,袁德明說,將請區公所進一步了解。

至於尹立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出,大湖國小出現高雄市唯一搭帳篷的投票所,高市選委會澄清表示,該處投開票所約有 18 坪大,高度3公尺多,現場有鐵皮屋頂可遮蔭避雨,並非臨時搭棚,區公所也備好帆布將至現場圍出投開票所空間,並做好空調及降溫措施,以利投開票。

高市湖內區公所也表示,大湖里公民數有 3555 人,6 日投票原訂在大湖國小規劃3處投開票所,但由於學校只開放 2 處,其中 0160 (大湖里 24 、 28 鄰)投開票所因洽借不到場地,只好商借附近大湖夜市。該投開票所設在夜市辦公處旁一處鐵皮屋頂下,四周將圍起帆布遮棚,現場將備有8台吸頂旋轉電扇,2 台大型水冷扇,1 台工業電扇降溫。

高雄市第三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 6 日舉行,市選委會統計,高雄市投票人人數為 229 萬 9981 人。根據選罷法第 90 條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即為通過;也就是罷免門檻是人數是 57 萬 4996 人以上,且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

市選委會指出,這一次罷免案投票人人數計算除年齡資格也要符合居住期限,也就是年滿 20 歲,即 2000 年 6 月 6 日以前(包括當日)出生,無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情形,並在高雄市繼續居住 4 個月以上,即 2020 年 2 月 6 日以前(包括當日)遷入設有戶籍,到投票日前一天繼續居住者,以上有罷免投票權者均列入投票人人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