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抗疫醫護致謝 日機可能再實施飛行秀

2020 年5月29日出動6機編隊在東京都上空表演(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感謝與武漢肺炎奮戰的醫護人員,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日前出動6機編隊在東京都上空進行飛行秀,防衛省正考慮也在其他城市進行這類飛行秀。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5 月 29 日航空自衛隊「藍色衝擊波」6機編隊在東京都心上空進行對醫護人員致敬及致謝的飛行表演,東京以外的其他城市民眾表示,希望看到這樣的表演。

是否再度安排飛行秀,河野表示會正面思考,但還沒有計畫。

有許多日本民眾問究竟這場東京上空飛行秀是誰想出的點子?河野 29 日在「藍色衝擊波」飛行前記者會上,不願透露是誰想出來的點子,只說「過程不重要」。河野昨天在部落格透露,是他指示航空幕僚監部研究看看是否可行。飛行相關費用是 360 萬日圓(約新台幣 101 萬元)。

河野表示,美軍曾進行過這類編隊飛行,是仿效這樣的作法。

「藍色衝擊波」機體是藍色塗裝,這次在東京上空飛行也特地點亮藍燈,藉此對正在與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奮戰的醫護人員表達敬意與謝意。雖說是基於這樣的目的,但也被人指責是在進行政治利用,藉機拉攏民心。

網路上有民眾發出批判聲音,包括「可以這樣花人民納稅錢嗎?」 、「民主主義重視決策過程,應說清楚」、「藍色衝擊波很酷、很好,但決策要具透明性」等。

這項東京上空的飛行秀因為擔心民眾為了爭相目睹造成人潮擁擠,不利於防疫,所以在飛行前 3 個小時才公布相關訊息。有東京以外縣市民眾還熱心通知住在東京的民眾,不要錯過觀賞良機。

「藍色衝擊波」飛行路徑經過多家醫院上空,有許多醫護人員在頂樓觀賞後表示獲得鼓舞,很感謝有這樣的飛行秀。另外,公園、街頭有許多民眾仰望天空觀賞,拍手叫好。就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頂樓觀賞拍手。河野在推特( Twitter )呼籲,拍到照片的民眾上傳照片集氣。

因東京上空航路密集,所以「藍色衝擊波」在東京上空飛行實屬罕見。5 月 29 日的飛行是「藍色衝擊波」第3次飛越東京都心上空,前2次分別是 1964 年東京奧運開幕式,及 2014 年告別舊國立競技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