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童振源:透過僑民推廣台灣數位教育及醫療

甫自泰國返台、目前仍居家檢疫的新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2日透過視訊表示,將利用過去3年在泰國服務僑民的成功經驗,建立各項數位服務及交流平台,並將透過僑民向國際推廣台灣優質數位教育及醫療服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說,將利用過去3年在泰國服務僑民的成功經驗,建立各項數位服務及交流平台,並將透過僑民向國際推廣台灣優質數位教育及醫療服務。

僑務委員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童振源1日自泰國返台,今天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佈達,宣讀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任命令,童振源並透過視訊接篆視事。

童振源 2017 年7月起擔任駐泰國代表,今年5月 20 日接任僑委會委員長。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和泰國邊境管制影響,他6月1日才返台,抵台後依防疫規定,居家檢疫 14 天。

張景森致詞指出,童振源資歷相當豐富,學養也好,是全方位皆通的學者,擔任駐泰代表期間,表現更令人驚艷,包括大力行銷台灣觀光、促進泰國旅客來台人數顯著成長,重視泰北地區僑校議題,深化台僑與台灣各產業的合作,成功擴大台泰交流等。他期待在童振源領導下,僑委會將更加落實政府深耕台灣、布局全球的願景。

童振源致詞重申,僑民是台灣在國際社會的重要資產,也是台灣的國力延伸。未來他將推動4項僑務工作目標,包括運用新科技與模式擴大服務全球僑民、深化全球僑民與台灣在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協助全球僑民在僑居地生根茁壯,以及匯聚全球僑民能量壯大台灣。

童振源說,他過去3年在泰國服務僑民,有創新作法,未來希望以泰國的成功經驗為起點,儘速在經貿、教育、科技、醫療、文化與農業等領域推廣服務全球僑民。

他舉例,僑委會與各駐外單位將在最短時間建立 LINE 單一聯絡窗口,完成全球僑民數位服務平台,讓僑民容易與僑委會及駐外同仁聯繫。

此外,他希望儘速建立全球僑務榮譽職交流平台、全球台商總會交流平台、全球僑教與招生服務平台、全球台商技術服務平台、全球僑胞農業技術服務平台、全球僑胞義務律師服務平台、全球僑胞醫療諮詢服務平台,以及全球僑商人才平台等。

童振源說,他也希望儘速評估規劃全球僑民數位學習平台,並向僑民推廣台灣國際醫療服務,以及推動數位化二代僑胞卡,將台灣的優質數位教育及醫療服務透過僑民推向國際,並藉由僑胞卡擴大僑務工作能量與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