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小三通解禁須配合指揮中心和陸委會決定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左3)首登金門大橋正橋聽取簡報,期許大橋在明年下半年完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因應全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變化快速,國內小三通開放時程必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陸委會決定。

兩岸小三通因防範武漢肺炎,在2月 10 日暫停。隨著台灣地區疫情緩解,金門地區旅遊已逐漸露出曙光,暫時歇業的餐飲業陸續開門營業,各處停放的遊覽車也先後出動。

林佳龍今天與立法交通委員會立委到金門考察觀光及交通建設,他在視察金門大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安心旅遊將於7月1日上路,今天也是到場為金門行銷。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擴大國民旅遊補助,對金門、馬祖和澎湖3個外島特別加碼,自由行每人一天增加新台幣 1000 元住宿費補助,團體旅遊更提高到 1200 元,同時增加對導遊的補助,幫助民眾到外島深度旅遊。

至於小三通開放時程,林佳龍表示,不管是防疫旅遊、安心旅遊、或是有關出入境或兩岸旅遊,交通部都已超前部署;但因全球疫情變化快速,交通部必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陸委會。

另外,由於林佳龍這次到金門遇到濃霧,延後抵達時間;他表示,這是第二次遇到濃霧延遲班機,也體會到往來金門民眾的心情,未來會在機場建設,以及藍色公路、跳島旅遊方面確保航運安全,讓民眾和旅客便利往返。

林佳龍結束視察金門大橋後,並與交通部、航港局、觀光局、民航局、公路總局和縣府人員在金門航空站會議室,進行防疫紓困觀光產業座談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