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振興三倍券排除電商網購 不可買菸買股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上午主持「振興券方案記者會」,宣布振興券定名「振興三倍券」,並說明目前政府紓困進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 3000 元三倍券可用於實體店面、餐廳、百貨等處消費,但不可用於電商網購、買菸品或股票,也不可繳稅費。

蘇貞昌上午召開「振興券方案記者會」,宣布振興券定名為「振興三倍券」,每人支付 1000 元換 3000 元三倍券, 2300 萬國民加上 15 萬名有居留權的配偶都能領,不限年齡。從 7 月 15 日起使用至 12 月 31 日止。

在使用範圍方面,蘇貞昌表示,三倍券的原則是「好用」,吃喝玩樂都可以,實體店面、護髮、美甲、餐廳、百貨公司、夜市、市場、旅遊住宿等;另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三倍券也可購買彩券,因為屬於做公益。只要不是被列入負面表列的範圍,都可以使用。

蘇貞昌說,但使用上還是有些限制,共有 11 類,包括電商網購、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卡費、禮券、儲值等。

蘇貞昌表示,排除電商是因為這次疫情對實體店家衝擊最大,多數電商是獲益的,不過若是線上賣演唱會、展演等門票的電商,還是可以使用三倍券。

另外,三倍券也不可用於買菸品,蘇貞昌說,政府鼓勵消費,但不鼓勵買菸,「你也不能只吃菸,也要吃其他東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