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首派專機接僑民 外配台商受益順道返家

疫情爆發以來,越南29日首度派專機來台載回越南民眾,300多名越南旅客上午擠爆機場,越南航空與中華航空公司迅速為旅客辦理登機手續。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越南29日首次派專機來台接回在台的300多名越南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越南29日首次派專機來台接回在台的越南民眾,也有在越南的台商(右)受益搭專機回到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越南今天首次派專機來台接回在台的 300 多名越南民眾,另有在越南的台商、取得台灣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搭乘這趟專機回到台灣,讓國境出現難得活絡現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受到越南境管措施影響,台灣直飛的航點例如胡志明市、河內市都「只出不進」,導致在台越南民眾無法返國;越南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爆發以來,今天首度派專機來台接回越南民眾。

越南航空專機於中午 12 時前抵達桃園機場,而下飛機的旅客中也有部分滯留在越南的台商與取得台灣居留證的外籍配偶;不少旅客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戴著口罩與護目鏡。

一名家住高雄的陳姓台商表示,他 2 月到越南,後來因為疫情關係,私下考量若要返台勢必要經過複雜的轉機過程;為了安全,選擇待在越南,直到疫情比較緩和,才在今天搭機返台。

另外,也有嫁到台灣的外籍配偶說,能搭上這班機來台,真得方便很多。

不少旅客被問到越南的疫情狀況時表示,越南與台灣一樣,每天都有公布疫情的資訊,但好像都有緩和趨勢。

準備搭乘專機的 300 多名在台越南籍旅客中,多數是待產的孕婦,有人懷孕6、7個月,她們原本擔心因為在台沒有健保,生產會花很多錢,如今能夠回家,真的非常開心。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上午因為這架專機抵台,使得國境大廳旅客湧現,出現近日來難得一見的旅客大排長龍畫面,有不少人直呼「機場人潮,感覺回來了」。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越南航空專機預估有 344 人搭乘返回越南,但實際人數需待航空公司關櫃後實際報到人數為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