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克強談港版國安法:長保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右)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立法授權表示,「一國兩制」是國家的基本國策。全國人大通過這一立法授權,表明中央要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國全國人大下午閉幕,李克強隨後出席全國人大舉行的總理記者會,並在回答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港版國安法」及「一國兩制」相關問題時,作上述表示。他也是目前對「港版國安法」表態的中國黨政最高層級官員。

李克強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國家的基本國策。中央政府始終強調,要「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這是一貫的。

他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剛通過的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表明中央要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國第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下午舉行閉幕會,會中以 2878 票贊成,1 票反對、6 票棄權,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港版國安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