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向法務部檢舉 罷韓投票疑有賄選情事

罷韓投票倒數,多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27日檢附蒐證影音檔及照片等證據至高雄地檢署,告發罷韓團體發送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及罷韓文宣涉嫌賄選,違反選罷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投票將於下週舉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她接獲檢舉,有人在高雄送抗菌噴霧,還附上「同意罷免」的傳單,這瓶噴霧的市價超過新台幣 30 元,是否構成賄選。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為避免做行政指導,建議立委將此檢證直接向高雄地檢署告發,或是「會後給我們,我們轉給高雄地檢署。」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組織法第 1 條及第 6 條條文修正草案」等。

鄭麗文質詢時詢問蔡碧仲,是否各種選舉都有賄選的可能,包括罷免選舉;蔡碧仲說,對於社會的任何現象,可能性都會有。

鄭麗文說,她接獲檢舉,在高雄有人送抗菌噴霧,這個物品市價超過 30 元,還附上同意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傳單,此舉是否構成賄選。

蔡碧仲回應表示, 30 元以上是法務部歷年查察賄選標準,但非絕對標準,「我們不要在這邊做行政指導」,建議立委檢證直接給高雄地檢署,「或是會後給我們,我們轉到高雄地檢」,這是最符合時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罷韓團體賄選,黨團總召林為洲說,罷韓最近送了價值 200 元的茶樹精油洗手液,加一張罷韓文宣,已超過 30 元的賄選標準,他如果講錯,請罷韓團體趕快提告。罷免不能收政治獻金,罷韓團體卻能發 200 元的洗手液,質疑背後的金流為何。

國民黨團在記者會中公布一段錄音,有民眾詢問是否可以拿洗手液,現場人員回說可以,並提醒 6 月 6 日記得投票;此外,今天的記者會後也發生意外插曲,國民黨團的記者會直播影片,在臉書上連續被下架 2 次,讓黨團人員直呼太扯。

此外,鄭麗文提到,最近法務部長蔡清祥針對部徽遭罷韓盜用一事,說出「可以原諒」的爭議性發言內容,她認為這是嚴重失言,而且現在已經有人檢舉,蔡清祥的發言是否是對個案表達立場,「次長你要不要端正視聽一下」。

蔡碧仲說,任何的公訴犯行,非告訴乃論之罪,任何檢察官都可以積極偵辦,不是誰說要辦或是不辦就可以;現在有關具體案件,也有人提出告發,相信檢察官會秉公處理,任何涉及到刑事犯罪,都一定要積極偵辦.不能有任何行政指導現象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