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切割香港 蔡總統:國民黨講法錯誤

總統蔡英文20日在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蔡總統表示要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不接受「一國兩制」矮化台灣,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指出,香港情勢一旦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國民黨質疑,若無港澳條例,如何與港民站一起;蔡總統今天說:「會有完整說明,國民黨的講法是錯的。」

香港民眾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蔡總統日前透過臉書表示,香港的情勢發展,政府始終高度關心,謹慎因應,以確保在雙方交流過程中,國家的安全及利益能得到充分保障。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 60 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希望香港情勢不致走到這一步,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認為,若沒有港澳條例,如何與港民站在一起,並質疑蔡總統此舉是切割香港。

蔡總統今天視導憲兵指揮部,憲指部進行快反連戰力展示、緝毒犬訓練成效展示,最後要離開憲兵指揮部時,有媒體喊話,並詢問蔡總統對江啟臣言論的看法。

蔡總統僅回應:「會有完整說明,國民黨的講法是錯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