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10萬片口罩捐以色列 代表處交付紅色大衛之星

駐以色列代表張國葆25日將10萬片口罩捐贈以色列紅色大衛之星(MDA),MDA社區事務副主席傑斐(中)拆封大讚MIT品質。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以色列代表張國葆(右3)25日將10萬片口罩捐贈以色列的紅色大衛之星(MDA),由MDA社區事務副主席傑斐接受(左3)。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以色列代表張國葆 25 日將 10 萬片醫療口罩捐贈給國際紅十字會以色列分會「紅色大衛之星」( MDA ),由 MDA 社區事務副主席傑斐接受,將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

儀式於 25 日當地時間下午在 MDA 位在特拉維夫南方荷隆巿( Holon )的物流與交通部門舉行。駐以色列代表處指出,紅色大衛之星基督徒之友會( CFMDA )主席艾雅隆( Anne Ayalon )、 CFMDA 主任華森( Elana Watson ),以及 MDA 採購部門、物流部門主任夏佳姆( Ori Shacham )、普蘭特基( Ofir Pranteki )出席。

張國葆致詞時指出,近幾個月來,每天都聽到 MDA 救護車警笛聲、看到 MDA 人員冒著風險檢測新冠病毒,許多生命因而獲救。他稱讚 MDA 是「以色列人的英雄」,並強調這批口罩「代表台灣人民對以色列的愛心與關懷,希望疫情儘早緩解」。

傑斐( Ely Jaffe )對台灣捐贈口罩表示感謝,並當場拆封,稱讚台灣製產品 MIT 就是「品質保證」。

外交部已於 22 日在台北舉辦捐贈儀式,由常務次長曹立傑主持,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 Omer Caspi )出席見證。柯思畢感謝台灣的善舉。

以色列目前累計通報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1 萬 6720 起病例, 280 例死亡。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外交部於 5 日啟動第三波防疫援外,其中包括捐贈給 MDA 的 10 萬片口罩,彰顯台、以長久以來的密切合作。 除物資援贈之外,台、以衛生部門近日也舉行防疫視訊會議交換意見並分享經驗,共築防線遏阻疫情。

外交部指出, MDA 是以色列規模最大的國家救援組織,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即參與以色列政府第一線防疫工作,包括協助設置篩檢中心及疫情通報與諮詢專線等,在抗疫期間扮演重要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