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卜蜂民眾議會陳情 徐榛蔚重申傾聽民意

卜蜂集團申請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設置6處養雞場,預計飼養37.5萬隻雞,引發地方民眾反彈,三鄉鎮串聯反卜蜂行動,25日到縣議會向縣長徐榛蔚(前左)陳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卜蜂集團申請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設置6處養雞場,預計飼養37.5萬隻雞,引發地方反彈,25日近百民眾到縣議會高舉「反卜蜂」等標語陳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卜蜂集團在花蓮籌設 6 處養雞場,引發地方反彈。今天近百民眾到縣議會高舉「反卜蜂」等標語陳情;縣長徐榛蔚重申若民眾沒有同意、共識前,會傾聽民意,將擱置甚至予以撤照。

花蓮縣議會第 19 屆第 3 次定期大會今天召開,下午進行縣長徐榛蔚施政總報告。在報告前她先提及近期卜蜂案和礦石特別稅案,會依法行政、尊重民意,希望縣議員給予支持。

議長張峻致詞表示,本屆議程有許多重要議案,其中礦石開採景觀維護自治條例、卜蜂大型養雞場引發民眾抗議行動,希望縣府能詳盡報告,讓議員都能了解才能深入審議和討論;府會合作為人民解決具爭議性議題,也盼縣府對議會專案提出建議可以提高執行率加快進度,符合人民期待。

見近百民眾進入議場旁聽席高舉「拒污染」、「反卜蜂」等標語陳情,議長張峻特別裁示中場休息,受理民眾陳情。

反卜蜂民眾情緒激昂高呼口號表達訴求,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依法依規處理,業者要讓鄉親有知的權利,也要向鄉親、議員說明了解,倘若民眾沒有任何同意、共識前,縣府傾聽且尊重民意,會擱置甚至予以撤照,這在全國都沒有如此做,縣府和鄉親站在一起。

在徐榛蔚接過陳情書,張峻承諾議會己組成專案小組,會強力監督卜蜂案。反卜蜂活動召集人、鳳義里長蕭文立說,卜蜂來花蓮設養雞場以私人名義申請,卜蜂記者會在台北舉辦,這些作為都不尊重花蓮人,大財團在西部污染,現在想來污染花蓮,地方老人家多可憐,想安度餘生都不可得。

卜蜂集團申請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設置 6 處養雞場,預計飼養 37 .5 萬隻雞,引發三鄉鎮串連反卜蜂行動, 20 日選在「縣長親民時間」鳳林場次舉辦遊行並向徐榛蔚陳情,但縣府以疫情為由取消,徐榛蔚也未到場說明,所以今天特地在徐榛蔚施政總報告時間陳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