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邵雨薇劇場處女秀 挑戰李國修作品昨夜星辰

已故戲劇大師李國修的經典舞台劇「昨夜星辰」重回舞台,由演員邵雨薇(前左)詮釋因父親外遇,對婚姻畏懼但又嚮往愛情,最後成為劇中男主角梁正群(前右2)的外遇對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演員邵雨薇挑戰舞台劇處女秀,演出已故表演藝術家李國修的經典作「昨夜星辰」,有8年偶像劇演員經歷的邵雨薇,歷經近3個月彩排磨練直呼:「真的很喘,和影視演出完全不同。」

相隔 15 年,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的經典舞台劇「昨夜星辰」,再度搬上舞台,劇情講述兩代間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也探討社會上的兩性關係。

邵雨薇飾演的女主角因為父親早先外遇,對婚姻畏懼但又嚮往愛情,最後成為男主角梁正群的外遇對象,兩代間的感情關係似乎是種輪迴重現,最終每個人都將會有屬於自己的歸宿。

首次挑戰舞台劇,邵雨薇表示:「情緒上必須是不斷堆疊上去的,劇情起伏轉折好大,必須在短時間內整理每場戲的情緒,有時高昂下一場戲可能優雅,幾次排練後現在已經能夠掌控,要鍛鍊體力,讓自己處於更穩定狀態。」

2020 年版本的「昨夜星辰」,由李國修子弟兵樊光耀首次編導,他分享「昨夜星辰」是李國修少數以女性角度描述的劇本,「一年半前接到邀請,想以雨薇為女主角打造一部舞台劇,我就想到這個劇本,覺得非常適合雨薇。」

「昨夜星辰」3月開始排練,也是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最嚴重的時候,許多演出都被取消或延期,演員們心情更是忐忑不安,但大家仍努力維持正常的排練及既有的專業態度。

梁正群表示,隨著疫情逐漸穩定,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穩定,「國修老師的劇本,在導演的帶領下,相信這是一齣值得大家走入劇場一起觀賞的好戲,也盼望政府能夠盡快漸漸開放場館規定,讓更多的人可以到劇院看戲。」

「昨夜星辰- 2020 李國修紀念作品舞台劇」6月 26 日起將以台北為首站,展開全台北中南共9場巡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