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錄片探討疫情源起 瘟疫論線上影展免費看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在全球造成莫大影響,疫情線上影展「瘟疫論」近期推出,其中紀錄片「擴散前夕:武漢封城實錄」,揭露在一夜之間突然被徹底封閉的武漢市內最真實情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從去年 12 月爆發,然而這場瘟疫究竟如何開始, Giloo 紀實影音推出「瘟疫論」線上影展,其中紀錄片「還能相信 WHO ?」調查 WHO 決策背後的資本、權力關係。

去年 12 月中國武漢爆發了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的大規模傳染事件,在疫情一步步走向失控後,數百萬人遭感染,數十萬人因此離世,全球因此陷入停滯,人們之間的距離被限制。

這次疫情並非人類第一次對抗病毒,也有可能不是最後一次,然而這場瘟疫究竟是如何開始,人類如何從中學習,不再重蹈覆轍。

Giloo 紀實影音與 KKBOX 集團旗下影音串流科技公司 KKStream 共同推出免費疫情片單,舉辦「瘟疫論」線上影展,透過4部不同面向的紀錄片,以多元的角度帶領民眾思辨。

來自 15 年前的警世紀錄片「 2005 瘟疫預言」( The Coming Pandemic ),內容預言未來下一場毀滅性的大規模流行病將會發生, 2005 年的預言早已警示人類,但人類究竟是否能透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再次學到教訓?

紀錄片「還能相信 WHO ?」( Trust WHO ),以尖銳、探查的方式,揭露世界衛生組織( WHO )背後的危機與陰謀,深入調查 WHO 的決策背後,與資本、權力的複雜關係。

詳實記錄疫情剛爆發時、淪為空城的武漢紀錄片「擴散前夕:武漢封城實錄」( Coronavirus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一組澳洲新聞攝製隊剛好在疫情風暴的中心湖北省武漢市,他們透過英國記者在家隔離時的個人報導、居武漢澳洲人的第一身視覺,以及全面檢視疫情爆發時序,揭露了在一夜間突然被徹底封閉的武漢市內最真實狀況。

紀錄片中除了詳實記錄了封城期間武漢市風聲鶴唳的最真實一面,也展露了中國威權統治下的欺上瞞下與荒腔走板。

探討疫苗爭議的紀錄片「疫苗抉擇」( Family Shots ),在近年「反疫苗」運動蔓延下,身為新手父親的導演大衛希維金( David Sieveking ),在是否讓女兒接種疫苗的議題上無法和太太達成共識,這僵局使他有了契機,展開一場獨具風格的田野調查。

「瘟疫論」疫情線上影展,7月 15 日前在 Giloo 紀實影音官網註冊後,即可免費觀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