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降雨破百毫米 三座水庫進水逾28萬噸

澎湖連日降雨,直到23日午後才趨緩,這波雨勢帶來200多毫米雨量,澎湖3座水庫也適時進水28萬多噸儲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澎湖雨勢趨緩,這波雨勢帶來 200 多毫米雨量,澎湖3座水庫也適時進水 28 萬多噸儲水,對先前亮起供水警訊的澎湖水情有相當助益。

澎湖氣象站表示,這一波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自 18 日起至今天,澎湖地區的6處雨量觀測站中,雨量累積都破百毫米,其中以望安東吉嶼的 230 毫米最多,大馬公地區則累積 220 毫米。

自來水馬公營運所主任呂錦亭表示,澎湖地區一連幾天降雨,雨勢時大時小,直到今天午後才趨緩,包括成功、興仁和東衛3座地面水庫,適時發揮儲水功能,共進水 28 萬多噸,連同庫存的 33 萬噸,目前水庫儲水達 63 萬多噸。

呂錦亭表示,澎湖地區目前一天供水量約在3萬 1000 噸,其中大馬公地區約2萬 5000 噸。目前以海水淡化廠每天支援1萬 8000 噸,其餘由水庫和深水井來支援地區供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