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家在520,他家在543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很多台灣人好奇地問,外媒在報導小英總統昨天連任時,都用什麼頭銜稱呼小英總統?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20日上午9時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總統蔡英文(前)在大法官許宗力監誓下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德國這邊,我可以給個答案:從電視到廣播,從報紙到網路,從全國各大報到地方諸小報,標題裏不是稱「蔡英文總統」(Präsidentin Tsai Ing-wen)就是稱「蔡總統」(Präsidentin Tsai),沒有例外!

而且,幾乎前面都加一個「台灣的」(Taiwans)。有的沒有加「台灣的」,我估計是因為,這幾年來,德國媒體讀者看到「蔡英文總統」,不必寫出來。就知道她是「台灣的」總統了。

我再把四個多月前,1 月 11 號後,德媒對台灣總統大選的報導找出來。一樣,寫的也都是「台灣總統選舉」及「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

圖片來源: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謝志偉粉絲頁

我在蒐尋的過程裏,看到重量級媒體〈世界日報〉(Die Welt)今年 1 月 12 日的網路版台灣總統大選報導的標題是「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北京超不爽。」(Taiwans Präsidentin Tsai zur Verärgerung Pekings wiedergewählt)。這就讓我想起,昨天小英總統連任就職典禮,挑戰小英但吞下苦果的最大在野黨之黨主席及該黨前主席暨前總統雖受邀,卻也都拒絕出席。

拒絕的理由全是 543。

然後,有個市長出席是出席了,之後卻是語出驚人,說小英選舉是「操作統獨,騙取選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小英選舉是「操作統獨,騙取選票」。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過,先別太吃驚,人家他老婆更驚悚,當晚就在臉書發文寫:「在台灣要選得上,要有網軍、東廠、媒體、名嘴、側翼、網紅, 加上前瞻、風電、紓困、振興計畫才行⋯⋯, 或許政治真的只是高明的騙術而已,但再怎麼說,騙到的人就是贏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夠水準吧!?網路一時還盛傳是假帳號哩!

倒是她裏面有一句斷語聽起來很有啓發性:

在台灣, 「政治」實在會讓人腦袋失序。

這句話,鏗鏘有力,擲地有聲!想必她很有把握不必替她先生擔心, 那,也許,她有她不擔心的理由,譬如:—— 要失序,也得先有腦袋!

噢,對了,「高智商」和「有腦袋」是兩回事。

回到「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北京超不爽。」這個德媒報導的標題。好像和北京一起超不爽小英連任的台灣政治人物還真不少。有詩為證:

人家是在 520,
他家卻在 543。
就算沒選心不甘,
大可不必這麼酸。
想奪大位心要寬,
有腦莫把是非搬,
台北對口是上海,
中國對面是台灣。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