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克強:對台堅持反獨促統 健全港澳國安法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提出政府工作報告,重申對台「反獨促統」基調。對於港澳,他則強調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13 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上午舉行開幕式。據中國中央電視台轉播,李克強在會中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以上內容。

李克強稱,「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對於港澳,李克強則說,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中國 13 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 21 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議程將包括審議備受關注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即「香港版國安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