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連署要求下台 張子敬:願主動邀約會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長張子敬日前被環保團體質疑環保工作倒退走,連署要求下台。他今天說,虛心接受、尊重,會改進,考慮邀請環團會談;若開發案對環境有不良影響,會向政院表達意見。

日前環保團體質疑張子敬一路為重大開發案服務,質疑他在環評、廢棄物、公民參與、空污治理等面向呈現停滯甚至倒退情形。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張子敬進行專題報告及審查噪音管制法條文修正草案。針對環團質疑,張子敬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以上表示。

張子敬說,各方的意見都虛心接受、尊重,如果環保署做得不夠,會改進;很多事觀點彼此不同,環團所說的事情,環保署的改善會朝向開放方向進行,其中一些事與現實並不相吻合;他與環團沒有關係不好,只是有時候雙方角度不同,他願意主動邀約環團會談。

媒體提問若行政院要求環評案要通過,環保署是否堅持以環境保護為優先。張子敬說,行政院沒有做這樣的要求,各部會有各部會的職掌,法律有賦予職權去執行。

媒體追問,是否敢與行政院立場不同,站在環保這邊。張子敬說:「當然!這是一定要的。」他強調,事實上,環保署的任務職掌就是要保護環境,如果開發對環境確實有不良影響,當然會表達意見。

另外,張子敬說明,環保是很技術性的問題,環評就是環境影響的評估,只是預測未來會怎麼樣,很多東西都是照既有技術去做最好的判斷、減輕環境受影響。

他並說,例如生態調查,也許調查時都沒看到東西,並不代表沒有,後續開發就要注意監測,發現有,要防止進一步破壞,「以往大家(重點)擺在前面,後面沒去落實,我覺得未來後面(執行)更應該去努力。」

至於續任後會怎麼做,他說,第一年很多應急的措施,今年希望從根本、制度、法規去改善,以前問題沒解決的要從根本去改善,包含噪音、農廢、市廢等問題,其中市廢一直擠到焚化爐,則要給一條好的路走,才能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