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管會常務副主委人選 黃天牧:從局長內升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主委黃天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今天關注金管會高層人事,目前還有一名常務副主委尚未公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答詢時表示,應該會從四局局長內升。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首度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高檢署檢察官、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執行秘書許永欽將接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詢問,常務副主委的合適人選決定了沒;黃天牧回答,「會從四局局長內升。」

對於立委追問,主秘有無內升的可能,黃天牧回答,主秘是 12 職等,因常務副主委是 14 職等,只有 13 職等(局長)才能升任。至於內升是看年資還是看表現,黃天牧對此回應,「各局長都各有建樹」。

至於證期局局長張振山才剛上任,是否也可升任副主委;黃天牧也表示,「張局長才剛上任,應該機會不大。」

對於外界猜測應是銀行局局長邱淑貞或是保險局局長施瓊華內升的可能性較大;黃天牧則不願多說明,只強調「所有局長都是使命必達,我對他們都非常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