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外台灣人美媒刊廣告 賀蔡總統就職籲台美建交

包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在內的10個海外台灣人社團20日在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祝賀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就職,歡慶台灣民主也呼籲台美建交。(圖片來源:中央社

包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在內的 10 個海外台灣人社團今天在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祝賀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就職,歡慶台灣民主也呼籲台美建交。

包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在內的10個海外台灣人社團20日在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祝賀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就職,歡慶台灣民主也呼籲台美建交。(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全美台灣同鄉會、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世界台灣人大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華府小英後援會、台灣人公共關係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APA )共同出資在「華盛頓時報」( The Washington Times )刊登廣告,以蔡總統與賴副總統競選照片為主視覺,祝賀蔡總統與賴副總統就職。

廣告中向讀者提問,是否知道美國無邦交的國家有敘利亞、北韓、伊朗、不丹以及⋯⋯台灣?接著寫道,台灣是全球第一個向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警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具有傳染性風險的國家,台灣在自由之家( Freedom House )全球自由度報告中排名亞洲第2、「傳統基金會」( The Heritage Foundation )經濟自由指數排名亞洲第3。

廣告指出,但由於中國對國際社會持續霸凌,台灣也未能獲得大多數國家的外交承認,「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廣告下方加上# RecognizeTaiwan 、#美台建交、#承認台灣3個標籤。

FAPA 新聞稿指出,廣告羅列台灣在民主的3項重要成就,分別反映台灣所代表的自由、人權、公開透明3種價值。基於台灣難能可貴的民主成就,海外台灣人社團呼籲美國與台灣建立正式邦交。

FAPA 總會長簡明子表示,過去4年,見證台美關係逐漸正常化,尤其是在武漢肺炎期間,台灣對美國防疫的協助與貢獻,證明台灣值得美國給予外交承認。現在是美國改變不合時宜對台政策並與台灣建立正式邦交的時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