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鐵擬開放站票 陳時中反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規劃在 6 月 24 日的端午連假起,取消雙鐵不售站票及自由座等。指揮官陳時中則反對售站票及取消戴口罩,但在戴口罩前提下,同意販售自由座及取消類梅花座。

交通部日前規劃三階段的交通觀光防疫措施鬆綁推動方案,第一階段是防疫旅遊及公共運輸初步開放,實施日期訂為 5 月 27 日到 7 月 31 日;第二階段是安心旅遊,預計在 8 月 1 日到 10 月 31 日;第三階段則是國際入境旅遊促銷及邊境管制的逐步開放,預計會在 10 月 1 日到 12 月 31 日。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很難用時間點來當作開放條件,建議交通部應改為用疫情狀況比較適合,尤其規劃 10 月 1 日將開放邊境部分,要視疫情變化。

陳時中說,並不反對高鐵販售自由座及取消類梅花做的排法,但是發售站票上,認為除非是有限度的開放,不然恐會增加近距離的風險,因此並不建議,「意思就是反對。」陳時中表示,至於吃東西等其他部分,指揮中心沒有其他意見,且高鐵是否要加開班次也屬於高鐵營運上的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