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是堅韌之島 泉裕泰:日台一定要同行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宣誓就職。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史上最簡單的就職典禮向全世界宣告台灣堅韌的決心;日台一定要同行,他衷心期待在新的 4 年繼續和台灣共事。

蔡總統、賴副總統上午 9 時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後,前往台北賓館,蔡總統發表就職演說,隨後接見各國駐台使節。

上午出席在台北賓館舉行的典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下午透過交流協會臉書粉絲團感性表示,在 5 月微風中,他凝視舞台,聆聽蔡總統演說,感受這一天在歷史中的重量。

泉裕泰指出,台灣一直是堅韌之島,前輩們艱苦開闢了民主之路,一步步的歷程、一滴滴的血淚、一張張的選票,以及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台灣防疫模式,這些無數力量構成了今天這一刻。

泉裕泰說,能夠親眼目睹這一刻,是他一生榮幸;今天的可貴,更讓他感受到自己肩膀上的重量。

泉裕泰表示,這次 520 就職沒有大規模典禮,沒有華麗宴會,沒有絢爛煙火,「史上最簡單的就職典禮向全世界宣告台灣堅韌的決心」。

「日本不會離開台灣,也離不開台灣,日台一定要同行。」泉裕泰強調,這不僅是他的責任,更是肺腑之言。新的4年開始了,他衷心期待,也非常高興能手拉手繼續和台灣共事。

泉裕泰還感性地描述原本預測今天將是細雨綿綿的梅雨天,但 520 擋住了雨勢,雲層之間甚至透露出一絲5月的陽光。在 119 歲台北賓館的綠色草坪上,他看見層層白雲下發光的台灣之美,一瞬間的陽光中,更顯閃耀的台灣力量,「恭喜台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祝賀蔡總統和賴副總統就職。大橋光夫指出,日本與台灣是共享自由與民主主義基本價值觀的重要夥伴,且是「心靈相通的真朋友」。他強烈相信,日本與台灣今後也能共同攜手,度過許多難關;此外,不只日本,全球人民都將關注台灣今後4年更加飛躍式的發展。

大橋光夫也肯定在蔡總統帶領下,台灣的成功防疫經驗可為國際衛生保健領域發展做出極大貢獻。他也再次感謝台灣捐贈大量口罩、協助日本對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