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各國賀蔡總統就職 美亞太助卿副國安顧問入鏡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20日上午9時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在大法官許宗力(後)監誓下,總統蔡英文(前)高舉右手宣誓。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和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在祝賀影片都肯定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繼續落實民主,也對台灣抗疫有方以及援助美國和各國表達感謝。

蔡總統上午9時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接著前往台北賓館,上午 10 時在戶外發表就職演說,隨後接見各國駐台使節。在接見各國駐台使節前,現場播放各國政要祝賀影片。

影片以史達偉( David Stilwell )與博明( Matthew Pottinger )致詞壓軸,他們都肯定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繼續落實民主,也對台灣抗疫有方以及援助美國和各國表達感謝。

史達偉表示,蔡總統第二任期是台灣活躍民主的另一個里程碑,他也肯定蔡總統在巨大壓力下,仍維持兩岸關係穩定。台灣是世界和印太區域典範,在對抗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方面,全世界欠提早示警的台灣一份情,此外,台灣也支援包括美國的其他國家抗疫,美國將持續努力,讓台灣的聲音被世界聽到。

博明則以中文表示,民主不只是美國或西方,而是普世價值。台灣有 2300 萬人口,武漢肺炎病例卻少於 500 ,且多為境外移入,台灣的抗疫經驗值得世界學習。美國將繼續敦促其他國家和組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將挽救人的生命置於政治考量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昨天提早發表聲明恭賀蔡總統展開第二任任期。此為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台灣的總統就職,且直接以「總統」稱呼蔡總統,意義重大。外交部今天也在台北賓館宣讀蓬佩奧祝賀。

今年總統就職典禮因應國際疫情,未邀請海外貴賓,友邦與友好國家政要以拍攝影片表達祝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