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車站大廳禁席地坐及辦活動 擬永久有效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考量台北車站人員出入眾多,北車大廳已設置公告,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及群聚。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台北車站配合防疫,2月底開始,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及群聚,同時停止租借舉辦活動。目前疫情趨緩,不過,台鐵不打算解禁,且規劃禁令永久有效。

台鐵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防疫需求,2 月 29 日宣布,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及群聚,同時停止租借舉辦活動。交通部上週宣布,5 月 27 日至 7 月 31 日,將先行推動防疫旅遊及初步鬆綁部分公共運輸防疫措施。

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今天證實,台北車站大廳禁止民眾席地而坐、群聚及停止租借舉辦活動的政策,正朝永久有效方向規劃,維持台北車站秩序,觀瞻也較好。

台北車站大廳 2011 年重新整建,將原本在中央的售票櫃台移到旁邊,數百坪寬廣空間配上棋盤式黑白相間大地磚,典雅又舒適,常吸引不少人席地而坐,近幾年更是許多移工聚會場所,並常在開齋日在台北車站大廳慶祝。

今年穆斯林的開齋節是 5 月 24 日,台鐵建議穆斯林的活動可移至戶外,若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將加強勸離,並請鐵路警察協助維護治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