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一果菜市場外無照攤商 北市府:強力整頓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萬大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拆遷、改建,遭外圍多家攤商抗議。市場處今天說,針對無照攤商未補償,但有提供配套方案,現場搭設施工圍籬和強力整頓,違規設攤者將開罰。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拆遷,台北市政府勸導大樓外的 63 家無照攤商撤離,但他們憂心生計問題, 16 日表達抗議。

市場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市場外圍的攤商抗議事件,台北市政府早年因考量攤商生計,曾協調在市場改建前,暫不取締攤商占用土地的行為;如今市場改建已啟動, 15 日起已搭設施工圍籬,並限期攤商自行撤離棚架,違者依法處理。

關於抗議攤商主張有自行成立團體及繳交稅金部分,市場處說,成立人民團體是民眾結社的權利,並非設攤合法依據;北市府並未許可該處攤商非法占用公共通道及道路違規設攤,且現場營業行為造成環境髒亂,占用道路也影響交通秩序。

市場處表示,北市府不會對無照攤商進行補償,但考量攤商生計問題,已提供北市其他公有市場空攤作為配套方案。

此外,2019 年 9 月 9 日也有辦理說明會,且自 2020 年 9、 10 月及 2020 年 2 月起,均派員逐攤發放宣導單,共計 26 次,通知現場攤商並請其提早準備。

市場處說,目前已邀集台北市新工處、環保局及警察局至現場強力整頓,並搭起施工圍籬,警察局之後將加強派員驅離現場流動攤商並定期巡邏,呼籲民眾不得再有占用及違規設攤行為,違者依法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