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洋悲歌再添一樁 金門岸際又現鯨豚斷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今天表示,金門縣岸際沙灘又發現一隻死亡鯨豚,屍體腫脹,頭部有明顯外傷,死亡原因不明,後續將採樣冰存。總計今年金門地區發生的鯨豚擱淺岸際死亡案,已超過 10 起。

第九(金門)岸巡隊發布新聞稿表示,第二機動巡邏站昨天中午接獲民眾通報,在金湖鎮昔果山岸際沙灘處發現一隻死亡鯨豚屍體,隨即通報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勤指中心,轉報金門縣政府水產試驗所人員協處,經水試所海洋課技士陳盈廷比對,這隻鯨豚品種為「寬脊露脊鼠海豚」。

岸巡隊指出,這隻死亡鯨豚長約 135 公分、寬約 25 公分,屍體腫脹,眼球脫出、頭部有明顯外傷。水試所人員從外觀判斷應為未成年體,有研究價值,因無法判斷真正死因,後續交由水試所帶回採樣檢驗及冰存。水試所表示,這是今年金門地區第 11 起鯨豚不幸擱淺岸際死亡案。

海巡第九岸巡隊參謀主任刁子敬呼籲,為了給予後代子孫更豐富的自然資源,除了不應濫捕濫殺保育類動物外,更應積極愛護大家生存的環境。若民眾遇到鯨豚擱淺,請立即撥打 118 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趕往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