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新型冠狀病毒恐如愛滋病毒 永遠不會消失

WHO世界衛生組織。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drinan。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全球病故人數逼近 30 萬大關,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恐怕會像愛滋病毒一樣永遠無法消滅,人們必須學習與之共存。

法新社報導,疫苗或許可以讓各個國家和經濟體從封鎖措施中完全恢復,研發出疫苗的人也可能得以藉此獲利數以百萬美元計。

不過世衛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病毒恐怕無法完全根除。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 Michael Ryan )說:「這種病毒可能會在我們的社區中成為另一種流行病毒,永遠不會消失。」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 HIV ,俗稱愛滋病毒)雖然並未消失,不過我們已經接受了這種病毒。」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揮之不去的可能性,讓各國政府必須在抑制疫情與恢復經濟運作之間拿捏平衡之道。

歐洲各國陸續恢復開放,雖然擔心爆發第 2 波疫情的憂慮持續存在,官員仍紛紛推動計畫要恢復夏季觀光業。

歐洲聯盟( EU )亟欲挽救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提議階段性恢復旅遊,邊境管制和減少傳染的各種措施最終都將解除。

法國部分海灘昨天恢復開放,不過僅允許游泳和釣魚,英國當局則准許民眾更自由地外出。

不過拉丁美洲病例持續激增,智利首都聖地牙哥( Santiago )感染人數躍增6成,迫使當局對整座城市下達封鎖令。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一處極度貧窮、人口稠密地區的病例激增,官員正緊盯當地情況。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統計,截至台灣時間 14 日下午2時 10 分為止,全球確診人數總計 434 萬 8246 人,病故人數總計 29 萬 7226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