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婉諭:生命之痛不該是挑起對立的政治工具

針對李來希的批評言論,王婉諭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 13 日下午在中興大樓作出回應。圖片來源: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立委邱顯智,於今日下午回應稍早李來希的批評言論。王婉諭表示,作為一個被害者家屬,生命中所承受的苦痛,不應該是任一個人刻意挑起對立的政治工具,並呼籲言論自由並不應該是人身攻擊,希望社會大眾能多一點同理,不要再用仇恨性的言論攻擊被害者家屬。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罷免韓國瑜市長,引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不滿,於 Facebook 上批評「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等言論。王婉諭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於 13 日下午回應,表示心中非常悲傷與憤怒,「作為一個立法委員,問政及作為都可受人民的監督與公評;但作為一個被害者家屬,這些生命中所承受的苦痛,不應該是任一個人刻意挑起對立的政治工具。」

針對李來希稍早的批評言論,王婉諭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 13 日下午在中興大樓作出回應表示,李來希先生只因為她支持高雄市民行使憲法所賦予人民的罷免權,而用過去的傷痛來攻擊,這種惡意言論只會更加撕裂社會以及分化彼此,對整個社會毫無幫助。(圖片來源: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王婉諭表示,李來希先生只因為她支持高雄市民行使憲法所賦予人民的罷免權,而用過去的傷痛來攻擊,這種惡意言論只會更加撕裂社會以及分化彼此,對整個社會毫無幫助。

王婉諭也指出,社會長期以來都認為被害人或者是說被害者家屬只能有一種樣貌,他們必須看起來無助、撕心裂肺或是柔善可欺。「當我們站出來大聲疾呼應該更全面性地去檢討國家諸多政策的時候,也真的與國家政策並肩而行的時候,就會有人說我們踏著悲劇的屍體往上爬,對不起已逝的家人。」

王婉諭強調,沒有一個人願意用自身的悲劇去換取權勢或是富貴。過去她只夢想當一個陪伴小孩安心成長的媽媽,發生小燈泡的事情才讓她深刻的感受到一個讓孩子安心成長的社會環境還很遙遠。挺身從政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一個母親發生一樣的悲傷。

王婉諭鄭重呼籲,在言論自由的國家,可以表達意見,可表達政治立場,「你可以挺韓,我當然也可以支持罷韓」,但言論自由不該拿來做人身攻擊。尤其在被害者家屬的心中,傷痛在更不曾真正好過,希望社會大眾能多一點同理,不要再用仇恨性的言論攻擊被害者家屬,社會才有更好的可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