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錢櫃大火受害者:錢櫃不拿出誠意會提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府與錢櫃大火受害者家屬今天開說明會討論賠償相關事宜,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下週會讓業者與家屬協商,若協商不成,後續法律程序市府會協助。有受害者說,如果錢櫃不拿出誠意會提告。

錢櫃大火釀6死,台北市政府與受害者家屬今天開說明會討論賠償等事宜。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共 71 戶、逾百人出席,並有 14 名律師一對一提供諮詢,市府也記錄家屬意見作為後續依據。

蔡炳坤表示,多數人都同意以法務局及消保官作為爭議處理平台,沒有人提國賠或提告。下週會讓業者與家屬協商,若協商不成,後續法律程序市府也會協助。

至於是否對錢櫃提假扣押,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是否發動假扣押,決定權在家屬,且假扣押之後的錢也是放在法院,現在市府態度是讓家屬盡快拿到賠償。

袁秀慧指出,從錢櫃回應市府要求提高預付賠償金的態度,看得出有想要解決問題,目前若能在消保平台上儘速解決、讓被害者最快獲得賠償,才是最重要的事。

707 包廂受害者林先生與張先生表示,感覺錢櫃態度偏冷、有點迂迴,強調如果錢櫃不拿出誠意,「我們 707 的會集體提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