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巨蛋延宕多年 盧秀燕:任內一定動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巨蛋興建案延宕多年,地點也輾轉更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在她任內,一定會邀請所有市議員參加巨蛋的動工典禮。

台中巨蛋興建案一波三折,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巨蛋從前市長胡志強時代規劃在文心路預定地,再換到 14 期重劃區;前市長林佳龍又將地點換到崇德路、松竹路口,盧秀燕就任市長後,巨蛋場址又回到 14 期重劃區。

陳淑華指出,台中巨蛋滾了將近 20 年,雖然現在已經確定選址在 14 期重劃區,她質疑巨蛋興建案能否在盧秀燕任內動工且完工,而且台中巨蛋興建要花 4 年 2 個月,完工後,還有 OT 及 BOT 的招商問題,按照市府的計畫,興建完成已是 2026 年以後了,她也懷疑能否如期營運。

盧秀燕在答詢時表示,在她任內,一定會邀請所有議員參加巨蛋的動工典禮。

市府運動局指出,市府選定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榮德路口西南側「文中小 6」預定地興建「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占地約 6. 95 公頃,將打造多功能體育館,可舉辦國際賽事、大型演唱會及藝文娛樂等活動。

都發局表示,「巨蛋體育館」建設案預定 2022 年動工、 2026 年完工後正式營運,已於今年 2 月 19 日公開招標、4 月 1 日開標後陸續辦理兩階段評選作業,預計 7 月 1 日發布評選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