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加油站再度遭駭 中油:逐站檢測並非斷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傳台灣中油公司再次遭到惡意程式攻擊,加油站不能正常發油,中油澄清,為內部強化資安重新檢測電腦,民眾可能正好遇到電腦暫停發油,目前加油站已恢復正常營運。

中油資訊系統4日遭受惡意程式攻擊感染勒索病毒,出現操作異常,捷利卡、中油 PAY 等暫停使用,中油立即動員檢視修復營運系統及加油站電腦,車隊卡、捷利卡及中油 PAY 系統,並在5日已陸續恢復。

針對今天網路上有民眾指出,中油加油站再次遭到惡意程式攻擊,導致未能正常發油。

中油回應,目前已完成修護各項支付系統及加油站前、後台機工作,但為求謹慎、確保資安,已針對運作中電腦進行分區、分泵島重新檢視、檢修作業,民眾到站加油時,可能遇到泵島上的電腦暫停發油,正在進行檢視。

中油強調,目前各項關鍵基礎設施控制系統運作正常,煉製生產不受影響,供油中心油罐車也正常送油,並無斷油現象。

針對這起攻擊事件,中油指出,已協同資安專業廠商移除病毒,並進行受害電腦的復原工作,目前除了加強資安監控,避免類似攻擊再度發生,也積極調查駭客入侵的管道與方式,研議後續強化資安防護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