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69旅中尉輕生 母泣:給我真相不要死不瞑目

立法委員邱顯智(左)與黃姓排長母親(右)。圖片來源: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20200506陸軍269旅黃排長自縊案「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立法委員邱顯智上午與黃姓排長的母親、姊姊,及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王薇君、人權律師曾威凱舉行記者會。圖片來源: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陸軍 269 旅黃姓中尉排長自殺身亡,他的母親今天泣訴,兒子經常要代墊經費,還遭長官、下屬聯合整他,事發至今國防部都沒向家屬說明,「我希望給我真相,我不要讓我兒子死不瞑目」。

陸軍 269 旅黃姓中尉排長兼旅部二級廠廠長,疑似長期遭部隊長官及同袍霸凌,4 月 16 日在營區上吊自縊身亡。

邱顯智上午與黃姓排長的母親、姊姊,及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王薇君、人權律師曾威凱舉行記者會。邱顯智說,國軍 269 旅的事件接二連三,黃姓排長只是一個中尉竟然當二級廠廠長,連長反而是黃姓排長的職務代理人,放假還要到處去買保修軍用品。

黃姓排長的母親更淚灑記者會,她說,4 月 15 日她還跟兒子通話, 16 日晚上就接到軍中通知她兒子在軍中在身亡,「情何以堪?」事發後到今天記者會前,家屬都沒接到任何國防部跟家長說明軍中發生什麼事,「難道要讓一個中尉排長這樣枉死嗎?」

陸軍269旅黃排長自縊案「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家屬展示黃姓排長墊款相關 Line 訊息截圖。圖片來源: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

 

黃姓排長的母親說,軍中有東西要修繕,錢還不夠用,兒子還叫她匯 2000 元給他,說是維修廠的經費,「要我兒子去補這個錢」;「我希望給我真相,我不要讓我兒子死不瞑目」,軍方只說會有喪葬補助費、從優撫卹,但目前沒有拿到任何一毛錢。

黃姓排長的姊姊表示,弟弟的同袍傳訊息給她,說弟弟在軍中「受盡壓力、羞辱,無法睡覺,長時間睡眠不足,人的理智是會斷線的」,弟弟要當二級廠廠長,還要揹值星,一個人做 5 個人以上工作,「開會被罵菜排、廢物」,還要在門口罰站,上士、下士聯合整他。

 

黃姓排長姊姊表示弟的同袍傳訊息給她,說弟弟在軍中「受盡壓力、羞辱,無法睡覺,長時間睡眠不足,人的理智是會斷線的」。圖片來源: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黃姓排長的姊姊指出,當裝備有問題時都要弟弟先代墊,但這是違法行為,軍中卻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這是我們的國軍」;弟弟的腳踏車在軍中不見,長官竟然說在軍中是常態,「這樣合理嗎?」弟弟是過敏體質,長官不讓弟弟去看醫生,腫到蜂窩性組織炎才能去,「真的是太可惡!」

黃姓排長的姊姊哭著說,所有長官階級都比弟弟大,「你要他怎麼辦?這不是逼死他嗎? 269 旅所有人都知道,就讓他這樣子往生了」, 269 旅真的太可惡,旅長到家中探視時,竟然還說自己有點倒霉,會影響軍中士氣,「那我弟弟呢?他生命沒有了,你們要還給我嗎?這就是 269 旅!」

 

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王薇君質疑,「4 月 16 日發生事情到家屬找上邱顯智前,國防部做過什麼?3 次事情死了 2 條命,到底改善了什麼?」圖片來源: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王薇君說,4 月 16 日發生事情到家屬找上邱顯智前,國防部做過什麼?3 次事情死了 2 條命,到底改善了什麼?軍中裡東西不見是常態,「那彈藥不見是不是常態?長官腦袋哪天不見,也是正常的嗎?」簡直是笑話,軍中講求紀律,「結果你們的紀律是這樣。」

 

人權律師曾威凱表示,這案子凸顯出軍方的末梢神經已經失去知覺,在一個旅裡面這不是個案,是第 3 次事件,如果真的有調查好、做相關處理,這次事件就不會發生。圖片來源: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曾威凱表示,這案子凸顯出軍方的末梢神經已經失去知覺,在一個旅裡面這不是個案,是第 3 次事件,如果真的有調查好、做相關處理,這次事件就不會發生。國防部很急切想要請家屬提供資料,以軍方現在的狀況,家屬真的很難信任軍方的調查,不敢期待讓這些軍官好好調查自己。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