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元紓困補助申請開跑 民眾盼簡化程序

行政院日前公布擴大紓困方案,針對無投保工作者等,每家戶發放新台幣1萬元補助金,6日開放申請。台北市信義區公所上午湧入許多民眾詢問、申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放寬急難救助標準,每戶發放新台幣1萬元,6日起開放申請,部分民眾搞不清楚申請應備文件,由區公所服務人員詳細解說。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公布擴大紓困方案,針對無投保工作者等,每家戶發放1萬元補助金,今天開放申請。台北市信義區公所上午湧入許多民眾詢問、申辦,民眾認為有補助不錯但盼簡化程序。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衝擊,行政院日前宣布加碼紓困方案,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的無保工作者,將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凡是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 1.5 倍到 2 倍者,將發放新台幣 1 萬元補助,今天開放申請,預估 8 萬人受惠。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今天上午有許多民眾前往詢問紓困方案,區公所也放置申請表格及安排服務員協助民眾,詢問人潮上午9時許逐漸增加。

開設小吃攤的 48 歲徐小姐表示,從疫情開始至今,收入減少約一半,知道政府推補助後特別到區公所詢問,自己也有帶存摺和身分證等文件,但還是不清楚如何填表格,幸好現場服務員耐心講解、協助,補助雖不高,但還是感謝政府。

在養生館擔任按摩師傅的 40 歲羅姓男子則說,業績從今年 1 月至今逐月下降,4 月收入更僅有 9000 元,因工作受觀光人潮影響,接下來的收入應會出現狀況,在知道政府推補助後,也到場詢問、申辦,政府紓困政策不錯,但因疫情不知道何時結束,希望提高補助。

開設小吃攤的 38 歲莊姓男子也與妻子和兒子到場申辦,莊男指出,紓困補助金額不高,但還是有些微幫助,不過申辦程序有些麻煩,希望可簡化。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社會課長高麗淑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場除安排動線,也有服務員協助民眾填申請表格,說明中央政策規定,民眾多配合且都備妥存摺等證明文件,預估申辦時間約 5 至 10 分鐘。此外,也會告知民眾需簽立切結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