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轉會NCC人事案 游錫堃:希望5月底通過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5)5日在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右4)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3)等人陪同下,接見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右6)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被提名委員徐偉群(前排左起)、陳雨凡、林佳範、葉虹靈、楊翠與彭仁郁(右)等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後)5日陪同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前)出席促轉會、通傳會委員被提名人接見行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上週將促轉會及 NCC 委員提名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被提名人一行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各黨團。游錫堃說,人事案處理要看各黨團態度,他個人希望 5 月底能夠通過。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6)5日在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右5)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4)等人陪同下,接見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左5)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被提名委員林麗雲(左起)、翁柏宗、陳耀祥、蕭祈宏(右起)、王維菁等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5 位委員,行政院已將提名人選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及蕭祈宏等 5 人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指定陳耀祥為主任委員,翁柏宗為副主任委員。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5)5日在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右4)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3)等人陪同下,接見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右6)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被提名委員徐偉群(前排左起)、陳雨凡、林佳範、葉虹靈、楊翠與彭仁郁(右)等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行政院也已提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選,現任專任委員楊翠為主委、葉虹靈為副主委,另新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 3 人為專任委員,新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 2 人為兼任委員。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率促轉會及 NCC 被提名委員一行拜會游錫堃,除了其中兩位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因為學校尚有課程,不克與會,其他被提名人都出席。

被提名人一行拜會游錫堃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也在場。

被提名人一行隨後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時,負責接見的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他們會本於職權審查,行使同意權; NCC 與促轉會屬於獨立機關,希望各提名委員能夠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期待雖然有不同黨派,大家能夠一起攜手向前。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是關心平復司法不法的後續作為,他說,促轉會對於許多不法判決已撤銷,而目前被不法宣告沒收的動產、不動產,是可以馬上進行處理的,不需要修法,這對於受難者家屬是迫切期待的,像是屬於行政部會轄下的土地與房舍,就可以進行返還的程序。

與會的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則說,這次提名的委員,有相關專業,在中立上面大家絕對可以放心;至於財產返還這件事,須透過修法,因此未來要與朝野黨團一起來討論這件事,同時尊重大家的意見

被提名人一行拜會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時,黨團副總召張其祿表示,希望所有被提名人能夠用專業取代政治,超脫政黨派系,樹立典範,期盼促轉會能夠幫助社會更融合;黨團幹事長高虹安表示,希望 NCC 重視媒體公正報導。黨團總召賴香伶說,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將會本於上述原則,審查促轉會及 NCC 人事同意權案。

陳耀祥回應,媒體的公平報導是最基本的要求。他也指出,下一任的 NCC 委員計劃對廣電三法做修改,將部分反媒體壟斷法的內容,轉換到廣電三法去進行。

被提名人一行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說,時力長期關心轉型正義、反紅媒運動等,將會設計 2 份問卷,希望在委員會審查前,能先了解被提名人對清除威權象徵、原住民轉型正義、司法不公等看法。

李孟諺表示,被提名人都是在法學、人權領域學養俱優、受社會敬重的學者,希望獨立機關未來能獨立、公平行使職權,無論是通訊傳播領域、轉型正義方面,都能營造好的環境、良性發展,希望立法委員能支持、同意任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