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髮魔女傳》4K修復完成 張國榮經典難超越

香港武俠小說大師梁羽生有多部作品都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光是「白髮魔女傳」就被翻拍10次以上,其中張國榮(圖)版本的卓一航離經叛道,滿頭蓬亂捲髮,善良又反叛,一身邋遢布衣的天真率性,讓角色更具魅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演員張國榮(右)逝世17年,他與林青霞(左)合作的「白髮魔女傳」版本被影迷譽為經典,今年完成4K電影數位修復。圖片來源:中央社

 

「永遠的哥哥」張國榮逝世 17 年,他的經典作品「白髮魔女傳」和「夜半歌聲」今年完成 4K 電影數位修復,其中張國榮與林青霞合作的「白髮魔女傳」版本,更被影迷譽為經典。

香港武俠小說大師梁羽生著有多部名作「萍蹤俠影錄」、「七劍下天山」及「白髮魔女傳」等,有多部小說都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光是「白髮魔女傳」就被翻拍 10 次以上,其中張國榮與林青霞 1993 年合作版本的卓一航、練霓裳,被影迷視為經典版本。

張國榮版本的卓一航離經叛道,滿頭蓬亂捲髮,善良又反叛,一身邋遢布衣的天真率性,讓角色更具魅力。雖然「白髮魔女傳」改編自武俠小說,但 1993 年版本卓一航對練霓裳既傾慕又背叛的矛盾情感,也為這部武俠電影建立出全新定位,深受影迷喜愛。

此外, 2012 年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中,演員吳奇隆飾演的卓一航有勇無謀,顛覆原著中原本較優柔寡斷的個性。更釋出2種版本結局,其中一版吳奇隆最終變成白髮,不過顛覆原著的劇情也造成部分影迷反彈。

2014 年電影「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則由黃曉明和范冰冰搭檔演出,可惜劇情改編過多,宣傳雷聲大雨點小,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張國榮的經典作品「白髮魔女傳」和「夜半歌聲」剛完成 4K 數位修復,其中「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上映,讓影迷能在大銀幕重溫張國榮的身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