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將歇業 解僱251人勞資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第一家五星級酒店大億麗緻酒店宣布將於 6 月 30 日歇業, 251 名員工全部解僱。第一次勞資自治協商會議今天下午舉行,對退休金、資遣費等項目協商,資方允諾依法辦理。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指出,大億國際酒店向市府通報大量解僱勞工 251 人,勞工局上午派員與資方就大量解僱勞工權益,如退休金、資遣費、育嬰留停及產假期間終止勞動契約等勞動權益問題互動。下午由勞工局長王鑫基出席第一次勞資自治協商會議。

台南市勞工局指出,勞資雙方在下午的會議中就退休金、資遣費、謀職假及就業輔導等議題進行協商,初步達成數點共識。包括符合退休條件,有舊制年資者,舊制年資的資遣費依退休金(1年2個基數),新制年資 1 年給 0.5 個基數,最高給 6 個基數的資遣費。未符合退休條件者,舊制年資 1 年給1個基數的資遣費,新制年資 1 年給 0.5 個基數,最高給6個基數的資遣費。

另外,資方將主動提供資遣費計算明細表給每名勞工。

王鑫基表示,勞工局將針對大量解僱的後續程序作業提供必要協助。資方並將於 12 日、 13 日及 14 日安排 3 場次說明會,勞工局將出席說明勞工權益及就業輔導等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