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轉會調查報告:警總對陳文成死亡涉有嫌疑

陳文成。資料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4日公布調查報告,書面報告指出,案發後警總種種掩蓋真相的舉措,讓促轉會認定「警總對於陳文成之死亡,涉有嫌疑」。圖左起為促轉會委員葉虹靈、代理主任委員楊翠、委員尤伯祥。圖片來源:中央社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由屍體及現場跡證顯示,陳文成死於他殺的可能性,高於自殺或意外;促轉會並認定,警總對於陳文成的死亡涉有嫌疑。

1981 年7月3日,陳文成被發現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外的草坪上,他前一天早上遭警總帶走後即無音訊。

促轉會今天上午 10 時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根據書面報告,促轉會調查發現,陳文成及親友於案發前、後遭到嚴密監控;現有證據無法證明陳文成於 1981 年 7 月 2 日被警總帶走後,有脫離警總的實力支配;陳文成陳屍處並非第一現場,且死於他殺的可能性顯高於自殺或意外死亡;警總介入偵辦,且威權統治當局阻礙家屬對陳文成案真相的追查與揭露。

書面報告指出,案發後警總種種掩蓋真相的舉措,讓促轉會認定「警總對於陳文成之死亡,涉有嫌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