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聯社:青瓦台高官聲稱 金正恩未動任何手術

金正恩(資料照)。圖片來源:金正恩官方推特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近3週後,昨天終於出現公開露面畫面,但外界對他的健康仍有諸多揣測。不過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高官今天對記者表示,據信金正恩並未接受任何手術。

法新社報導,自從金正恩4月 15 日缺席北韓最重要政治節日、祖父金日成冥誕的「太陽節」紀念活動後,關於他健康情況的各種流言便紛紛傳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4月 21 日報導,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南韓脫北國會議員池成鎬1日更聲稱,他 99 %確定金正恩手術後已於前一週過世。

不過,北韓國營電視台昨天突然發布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和視察工廠的影片,這是他4月 11 日主持北韓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睽違 20 天首次露面。他在片中燦笑並抽菸,但路透社認為,他的步伐略顯僵硬蹣跚。

韓聯社報導,未曝光身分的青瓦台高官表示,首爾當局有充分理由相信金正恩並未動手術,「部分媒體以金正恩走路的樣子不同以往為由,聲稱他可能動手術,這並不屬實」。

這名官員回覆媒體詢問還證實,金正恩連小手術也沒做。他說,青瓦台對北韓局勢的判斷,與先前所稱未出現「異常動靜」相同,但他無法具體透露判斷依據。

此外針對媒體報導,金正恩視察的磷肥廠可能用來提煉鈾,這名南韓高官表示,報導並不可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