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968App人潮警示 交通部:逐步讓資訊更準確

圖片來源:中央社

1968App 人潮警示上線以來惹出不少爭議,交通部對此表示,經由不斷討論,並進行現場人數與預估人數比較及校估,逐步讓 1968App 人潮資訊更準確。

為了避免五一連假重演清明連假人潮爆滿,造成感染疑慮,交通部的 1968App 也新增人潮警示功能,但上線以來,不斷遭外界質疑準確度不高、熱點太過集中、被列入熱點就沒有遊客,非熱點卻爆滿等狀況。

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這次 1968App 人潮資訊是中華電信利用電信大數據技術估計 200 多個熱點人流,係透過基地台偵測現場多少人使用手機,再用市占率、民眾特性來推算現場人數。

王國材指出,這幾天中央已成立 1968 戰情室,景區由觀光局負責,地方夜市由警政署與縣市政府協調,將相關即時現場資訊回報戰情室,掌握各熱區人潮,是否與燈號不符。

他說,經由中華電信、交通部、行政院資安處不斷討論,並進行現場人數與預估人數比較及校估,逐步讓 1968App 人潮資訊更準確。

王國材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出門散散心無妨,不要忘記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措施仍可以快樂出遊,並未阻止民眾出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