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逢疫情缺投開票所場地 高市求助中選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投票碰上武漢肺炎防疫,影響高市高中以下學校出借投開票所場地意願。高市選委會已行文中選會協調開放中央所屬場域,補足逾 500 處投開票所缺口。

罷免韓國瑜投票6月6日登場,高市須開設 1823 處投開票所,緣例由區公所協調、學校、活動中心及寺廟提供場域。不過,高市教育局日前以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為由,通令高中以下學校出借場地給選委會「以兩個為原則」,造成投開票所設置恐有逾 500 處缺口。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對此表示,將尋求國公營單位或大學機關協助,包括台電、自來水公司等都在考量之列,日前已行文中選會協調教育部,如位於市區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校提供場域,再者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也座落人口密集區,也盼酌予開放。

針對有提議「戶外設臨時帳棚區為投開票所」,袁德明說,基於天候不可預測,不納考量。他強調,設 1823 處投開票所的目標不會改變,選務人員的配置以此目標規劃,允諾再協調高市教育局許可學校放寬許投開票所的原則。

不過,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選委會迄今未與他協調放寬限縮學校設投開票所事宜。教育局歷屆選舉都尊重學校自主出借投開票所場地,這次因許多學校家長反對,加上校方因防疫考量不願意出借場地,才由教育局出面統一定規,讓學校出借場地有所遵循。

對於「罷韓」投開票所不足,「 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力指出,中選會已引用選罷法要求高市府不要假藉防疫妨礙選務工作。高市教育局發公文公然抵制中選會,民政局的便簽,以及 LINE 上的教育局公文截圖都是證據。他認為,中選會的防疫投票方案是經疫情指揮中心討論,以及專業醫療防疫評估。教育局、民政局這樣的行政命令是違法的,呼籲韓國瑜把投開票所還給人民。

另外,第3面罷韓看板中午在高市中山二路、青年二路口掛起,看板覆蓋約7層高,尹立說,已依規定向高市環保局提出申請。但市府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告訴中央社記者,依高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要先申請才能懸掛,初步檢視這面帆布看板並沒有依規定提供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立報備證明文件,已通知廣告所有人明天中午 12 時前限期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