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愛文芒果年度首批外銷香港 封櫃啟航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今年愛文芒果外銷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訂單大減,往年中國訂單量最大,但今年香港訂單最早傳出佳音,縣府今天在枋山鄉舉辦出口香港封櫃啟航儀式,希望能帶來後續強大訂單。

縣長潘孟安及保證責任屏東縣福德蔬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敏德今天共同參與「 2020 屏東芒果出口香港封櫃啟航」,以實際行動見證及支持屏東優質農產航向海外市場。一顆顆碩大、飽滿的愛文芒果,在工人動作俐落的包裝下, 1200 箱迅速裝滿5公噸貨櫃。

潘孟安表示,屏東的愛文芒果是全台最早生產,種植面積約 4096 公頃,產值約新台幣 20 億元,是全台第2大產地,主要產區在枋寮、枋山、獅子及春日等鄉鎮。

他說,枋山愛文芒果受惠地形、天候,帶有太陽氣息,素有「太陽果」之稱,極具外銷競爭力,期待未來持續拓展更多國外市場,也藉由今天的外銷香港啟航儀式,能帶來後續強大的訂單。

陳敏德表示,往年中國大陸是屏東愛文芒果的最大外銷區,與香港的量比約3比1,今年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中國許多城市封城,至今訂單零星,一次下的單大多 100 、 200 箱,反而今年香港訂單不錯,這次的貿易商是新的貿易商,今天這櫃出去後,在香港如果銷路不錯,將持續每週出1櫃。

陳敏德並說,除了外銷訂單量少外,今年價格也差,去年同期外銷價1公斤 200 元,今年1公斤只有 130 元,5月進入盛產期,期待疫情趨緩,能拉升訂單。

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今年屏東的愛文芒果產量和品質穩定,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外銷的確減少許多,依財政部關務署海關進出口統計,去年1月至4月屏東出口愛文芒果約 75 .6公噸,今年1月至4月 26 日為 47 .6公噸,縣府的目標是希望今年能達到 100 公噸的外銷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