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竄改蔡易餘維基配偶欄是卡神 碩士生遭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碩士生翁潤哲被控於去年 12 月選舉期間,將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的維基百科配偶欄資訊竄改為「卡神」楊蕙如,檢方今天依違反選罷法起訴他;蔡易餘說,感謝鄉親沒受到抹黑影響。

嘉義地檢署今天發布的起訴書指出,現年 27 歲的翁潤哲明知蔡易餘是第 10 屆立法委員嘉義縣第1選區候選人,且與「卡神」楊蕙如並非夫妻關係,卻意圖使蔡易餘不當選,以文字傳播不實資訊。

起訴書進一步指出,翁潤哲去年 12 月間在嘉義縣住處以筆記型電腦登入維基百科,並在蔡易餘頁面將配偶欄改為楊蕙如,供不特定人士瀏覽,傳播不實事實,足以損害蔡易餘名譽,並影響選民對候選人政治操守及形象的判斷,進而損害選民投票行為的正確性。

雖然翁潤哲在竄改蔡易餘維基百科頁面 40 分鐘後,將楊蕙如的資料刪除,但畫面已遭人截圖廣為散布;檢方認為,翁潤哲行為已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以文字傳播不實的罪嫌,因此提起公訴。

蔡易餘自嘲,翁潤哲的抹黑行為讓他選舉期間賺到了一個老婆,選後老婆又不見了;選舉期間,遭人格抹黑,實在很無奈,不過,還是要感謝鄉親沒有受到抹黑的影響,最後依舊支持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