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髮魔女傳》張國榮經典電影將重映 白髮魔女傳完成數位修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影星張國榮主演的電影「白髮魔女傳」完成 4K 數位修復,將於5月 15 日重新上映。「白髮魔女傳」在當年以燈光及攝影技術,打造魔幻風格,被譽為傳統武俠片的一大突破。

香港影星張國榮於 2003 年離世,至今已 17 年,他生前演出的電影至今仍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日前電影「阿飛正傳」以及「霸王別姬」重映後,他所演出的愛情電影「夜半歌聲」以及「白髮魔女傳」都將於今年完成 4K 數位修復。

「白髮魔女傳」今天公布電影預告,這齣 1993 年上映的經典電影,從預告中可以看出,當年風格與現代有許多差異。也可見到電影中充滿塞外異族風情的魔宮場面,八大門派與魔教大戰的精彩畫面。

「白髮魔女傳」當時由導演于仁泰執導,改編自香港作家梁羽生所著的同名武俠小說,並由奧斯卡得主鮑德熹及和田惠美擔任攝影指導和服裝造型設計,主要演員為張國榮以及林青霞,兩人的搭配讓這齣武俠片更顯唯美,當時成為最受矚目的銀幕情侶。

「白髮魔女傳」在當時突破傳統武俠片的模式,運用燈光與攝影製作出華麗的場景效果,在第 30 屆的金馬獎奪下「最佳改編劇本獎」以及「最佳電影歌曲獎」,可說是當年受到相當大關注的武俠片。

「白髮魔女傳」將於5月 15 日經典重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