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捐贈教廷食材助遊民 送教宗電鍋嚐池上米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右)代表台灣捐贈台灣寄來的鮪魚罐頭、鳳梨罐頭及電鍋等給教廷賑濟所樞機主教葛約斯基(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右)代表台灣捐贈台灣寄來的鮪魚罐頭、鳳梨罐頭及電鍋等給教廷賑濟所樞機主教葛約斯基(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呼應教宗對疫情下苦難遊民的關懷,台灣今天捐贈教廷從台灣寄來的 1440 個鮪魚罐頭、 1440 個鳳梨罐頭與 60 人份大電鍋。賑濟所樞機主教盛讚:「台灣是最積極響應教宗人道救援呼籲的國家。」

為了讓教宗方濟各品嚐台灣2月底捐贈的台東池上好米,台灣外交部特別再致贈教宗2台大同電鍋,以及2盒台灣知名鳳梨酥分別給教宗及樞機。賑濟所樞機主教葛約斯基( Konrad Krajewski )表示,他會轉呈教宗並當面向教宗報告台灣的慷慨義舉,感謝台灣人民與政府在患難中的幫助。

擔心教宗及賑濟所的廚師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電鍋煮飯,台灣贈送的電鍋皆附上詳細的義大利文使用圖說,並事先將電壓改成歐規的 220 伏特,種種貼心細節也讓葛約斯基大喊感動。

蔡英文總統日前強調,孤立的壓力不會阻擋台灣向國際展示人道關懷。外交部繼向教廷捐贈 28 萬個醫療口罩之後,今天再寄來台灣製的鮪魚罐頭、鳳梨罐頭、電鍋等。

駐教廷大使館今天上午在聖伯多祿教堂前的協和大道舉辦捐贈儀式,大使李世明與樞機主教葛約斯基皆親自動手幫忙搬運貨箱。

葛約斯基表示,為天主服務,沒有身分高低之分,他會馬上把這些食材發送給遊民,台灣鳳梨罐頭還附有小叉子,讓他覺得非常驚艷,很方便街友食用。他認為在疫情嚴峻時刻,這些水果罐頭可替遊民補充蔬果維他命。

教宗方濟各特別關注難民移民議題,他在昨天的復活節第三主日清晨彌撒時,呼籲全球信徒為疫情中孤獨、失業、無法維持家庭生計的人禱告,因為這些人痛苦憂傷。

根據教廷官網「梵蒂岡新聞」報導,一向親力親為的葛約斯基,日前拿到台灣捐贈的醫療口罩之後,立刻穿上螢光背心,到火車站附近發送口罩給遊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