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特滿足攝影師願望 唐鳳展現時尚風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攝影師江凱維在推特許願「想拍唐鳳」,沒想到政委唐鳳留言,如果提供創用 CC 授權,就願意拍攝。照片中的唐鳳展現出跟平時截然不同的形象,服裝設計師周裕穎給出 120 分的超高分,認為唐鳳完全穿出自己的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協助建置口罩資訊平台,讓民眾不囤貨也有口罩可以戴,近期各國陸續向這位跨性別、且智商 180 的台灣政委請益,唐鳳成為全球關注人物。

唐鳳也時常利用個人推特( Twitter )為網友解惑,時尚攝影師江凱維3月初在 Twitter 許願表示「有夠想拍唐鳳的」貼文,由於並沒有計畫有任何媒體曝光與商業使用,沒想到唐鳳主動在貼文「@唐鳳」留言同意,表示只要作品願意提供創用 CC 授權,歡迎拍照。

江凱維對中央社記者提到,在多位團隊夥伴的協助下,雙方聯繫促成拍攝,成品也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的授權條款釋出,也就是標示清楚照片提供者與拍攝者,可以二次改作,提供非商業性使用。「如果有網友拿這些照片做梗圖,也可以幫助傳播,讓政策有更多人知道。」

江凱維表示,當初想拍攝唐鳳,主要是因為唐鳳在疫情期間,幫台灣做了許多事情,當下看到留言同意非常開心,團隊也可以用專業來幫唐鳳拍照片,「好像有點報恩的感覺」。

後來發現唐鳳雖然比較沒有這類風格的照片,但在4月 17 日的拍攝過程,妝髮與拍攝總計不到2小時完成,過程並沒有太多引導,很自然而然就完成。「這次拍攝真的很開心,有解開成就的感覺。」

這次拍攝,唐鳳身穿台灣設計師周裕穎自創服裝品牌 JUST IN XX 以及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的服裝。

台灣設計師周裕穎過去曾與藝術家董陽孜、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聯名常玉系列,並與 NIKE 、 Levi `s、現代汽車 KONA 跨界合作,今年並操刀設計 2020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進場服,作品也6度登上紐約時裝週。

周裕穎表示,唐鳳穿的是 JUST IN XX 紐約時裝週發表的壓軸服裝,在紐約是由 Louis Vuitton 本季廣告模特兒 Macky Dabo 穿著演繹,但唐鳳穿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也為設計師的風格加值。

對於唐鳳的詮釋,周裕穎給出 120 分的超高分,認為唐鳳完全把這套衣服穿出自己的態度,不是所謂的時尚態度,反而是一種自信無畏的從容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