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揮中心證實 國內首現三採陰性復陽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間武漢肺炎確診者解除隔離出院後又復陽的狀況頻傳,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證實,國內也出現首例三次採檢陰性出院後,又因胸口不適採檢復陽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以往台灣依照世界標準,確診者均二次檢測陰性就出院,但國際間二採陰性出院後又復陽狀況頻傳,因此進一步增加為三次採檢均為陰性才能解除隔離。

張上淳說,國內案例很多都出現超過 60 天檢驗仍為陽性的狀況,雖然大多沒有症狀,但二次陰性、第三次又變陽性的個案很多,由於始終達不到三採陰性的標準,只好繼續住院隔離,也顯示二採陰性解除隔離後復陽機率確實不小。

張上淳也透露,近期也碰到國內首例三採陰性、解除隔離出院後又復陽的個案,由於此個案確診後精神較緊張,解除隔離以後感到胸口不舒服又回到醫院採檢,發現非常弱的陽性,因此再次回到醫院隔離治療,但回到醫院後症狀又消失,根據研判,應該不太會傳染給他人。

此外,不少專家擔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恐「流感化」,每年都會捲土重來。

張上淳說,由於武漢肺炎會有輕症、無症狀感染者,若沒有嚴謹防範,確實可能長期存在人體當中,但並不代表一名感染者會長期帶有病毒,而是會傳染給旁邊的人,導致病毒一直存在人群中,例如流感正是因為這原因,才會每年都會捲土重來,但武漢肺炎是否流感化,還無法斷言。

另有媒體關心是否有個案是以中醫治療、療效如何,張上淳說,由於確診個案都收治在西醫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原則上沒有採取中醫療法,有別一般住院病人家屬可能帶中藥來給病人進補,負壓隔離病房無法這麼做,暫無相關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